糖炒栗子Xiiiiii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特别脆弱的时候

你有特别脆弱的时候吗?

当然了,每个人都会有。

清明放假3天,本想好好利用小假期,却因意外的发烧而停滞家中。略沮丧却也无可奈何,毕竟身体健康大过天。

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好独立,能把自己照顾得特别好。无论是离开家离开父母,还是出门求学工作,抑或是前两年去外地考空姐,一个人到处找酒店,都可以完美handle。但生病时,还是很想念妈妈。

一个人在屋里,脑袋发昏、肚子发疼、喉咙发干,翻箱倒柜找药吃,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难受极了。以为吃了一粒药丸就可以再次生龙活虎,却偏偏被病魔折磨了两天两夜,走路踉踉跄跄却一再死撑。后来泡了热水澡,果然舒坦多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着。

是的,我就是这么要强冷静隐忍的性格,不到关键时刻不爆发。最后病好了,才告知妈妈发烧的事情。她却没痛骂我,只责备我不注意身体。后来才懂,不仅是降温感冒会发烧、吃上火的食物会发烧,原来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发烧的。开始猜测,自己有胃病,兴许是阑尾炎、肠炎甚至胃癌等等听起来可怕的病症。但妈妈是过来人,她就简单说了句:吃了不干净或是上火的东西,就这点事。

最好笑的是,我说去做个胃镜。她反问我,你懂胃在哪儿吗?胃镜有多痛你懂吗?我懵逼,的确不懂。

无论长多大,在他们看来我都是小孩。尽管已有赚钱的能力,尽管经历恋爱与失恋,也与朋友不和甚至绝交,做了很多重要决定,做了好多大人才能做的事,但在他们眼里——我就是小孩家家一个,也是他们的宝贝。

眼睛酸酸的。妈妈,生病的时候我真的好脆弱,就似襁褓中的小baby,痛得一点意识都没有,好希望你像小时候一般抱着我,听我嚎啕大哭。我真的好想你,特别想你。


ps:结束工作的那天傍晚,京城下雪了。漫天晶亮亮的雪絮与冰块,砸在脸上,好欢喜。空气朦朦胧胧的,唯美而入仙。气温虽然很低,却让万物有了冷艳的美感。彼时的我走在路上,好舒爽,很想跟你分享我在京城看到的雪景之美。


评论

© 糖炒栗子X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