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Xiiiiii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很喜欢蓝又时的《伦敦的爱情》,十分耐听。

伦敦,作为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作为欧洲的最大城市,它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

小时候,每当提起伦敦,我总想起正统的皇室贵族、Burberry的风衣和莎翁的作品。同时,还有伦敦眼、大笨钟、红色的电话亭,也有摩天轮、泰晤士河、格林尼治天文台和大英博物馆,更有圣保罗教堂、白金汉宫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anyway,伦敦真的很迷人。

伦敦是厚重而古朴,极具内涵而不失时尚的大都会。伦敦的每一处景致,都是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伦敦的人们,脸上都应挂着满足的微笑。虽然伦敦是“雾都”,但这个缺点丝毫不能掩盖它的美。它依然charming,依然gorgeous.

回到这首歌,开头就已提到了英格兰摇滚歌手Sting,看过《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人都懂他吧?Sting演唱的《Shape of My heart 》,是该电影的片尾曲。当时Sting风靡全球,名声大噪,这支歌曲也成了他的经典代表作品。

而《伦敦的爱情》真的很动听,最爱这两句——

纵使终究我们会是分开,记得彼此的心。

哪怕是未来某一天,我们分手了,可是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的甜美,你记得我,我记得你,有过回忆就很好了。

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如此评价伦敦: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一个人如果厌倦了伦敦,那他也就厌倦了生活,因为伦敦有人生能赋予的一切。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Mr.Right去伦敦走一遭,一起去感受和领悟伦敦的精致与优雅。


ps:歌曲的mv确实是一大败笔,没能去伦敦取景,歌曲确实少了点意境和内涵。btw,这不影响我对这首歌的热爱。好歌曲就要让耳朵怀孕,我几乎每天都在单曲循环呀~mua~

评论

© 糖炒栗子X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