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Xiiiiii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通透的心

年轻的时候谁都觉得有情饮水饱,但这也只限于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人再成长一点儿,生活的重担慢慢压下来,谁还能把80%以上的筹码全交给爱情,任凭自己的命运一叶扁舟,风雨飘摇,简直天真过度。 

或者说,蠢。

所以分手归分手,难过归难过,自己的人生还是不能落下,该念的书得念,该挣的钱得挣,该去的地方得去,你能因为“感情不顺”就彻彻底底把自己作成一个垃圾吗,你不能,你是成年人了,不是得不到一颗糖就被允许嚎啕大哭的小孩子。

感情顺利期也一样,我见过太多女孩子,因为谈着恋爱就理直气壮地忘记自己二十多岁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搏一搏,每天所做只是赖着男朋友,化妆,约会,秀恩爱,没别的了。或许还妄想着后半辈子,就依靠他养活自己。

说穿了就是拎不清。

一个人应该建立起自己的生活秩序,这个秩序只与你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关,你有什么目标,你有什么需要发展的弱势,你有什么潜力,这些你需要一一攻破,以活成一个更立体的人。你应当是一座笔挺的城堡,不应当是一块黏黏糊糊,只围着爱情打转的稀泥。

我们的人生有很多个板块需要去管理,感情只是其中一个。

我偶尔真羡慕那些每天只需要化好看的妆去约会的女孩子,但后来想一想,那不是我骨子里想要去成为的样子,我还是想要做一个更好的、更优秀的人,一个拥有更多的成就、更多的阅历,一个无数次接受挫败和无数次精进自己的人。

我更想做一个拥有宽阔眼界和强大内心的人,而不是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全数挂靠在伴侣身上,那种他一离开我就变得不知所从,仿佛自己的世界完全垮塌了的人。

我希望自己是饱满立体的,是真情但不过分为情所困的,是拥有自己牢固的生活秩序的,身边人来人去,几经沉浮,我自己的强大,永远是我自己最好的底气。

而不管谁离开了,我都能继续活色生香。

评论(3)

© 糖炒栗子X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