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Xiiiiii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生活中的小温暖

最近以及不久前的过去,发生了好多暖心事,想记录下来。

1、昨晚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有个姑娘骑着电单车,然后突然停下来。我以为她在等谁,没想到她朝我甜甜一笑,对我说——你要去哪儿呢?方便的话我可以载你一程。我忙不迭地说,不用啦不用啦,我住得不远,走回家。她又说没关系,我可以带你过去,别把我当坏人哦。后来拧不过她,她就带我走了一段,路上夏末的暖风吹拂着头发,特别舒爽。我坐在电单车后边,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一日的疲惫酸痛统统消失——这已是我在北京,第二次有陌生人主动提及载我回家了。第一次是因为穿了高跟鞋,脚后跟磨出血,光脚走在路上。而恰巧第一次也是个骑电车的姑娘,她看我光脚走路不便,当时天气还冷,于是顺路载我一程,送我到公寓路上。

2、因为经期不规律,我不记得是第几次大姨妈造访,自己没带卫生棉了。平时有女同事帮忙,还可以应急。但有次穿着白裤子走在路上,血渍流出来,十分尴尬。路上不少于3个女孩委婉地轻声告诉我,姑娘你来例假了,建议把外套系在腰部挡一下哦。后来在地铁上,还有女孩看到我来例假且穿着高跟鞋,主动为我让座,还说既然你不舒服给你坐吧,要不你太尴尬。更让我暖心到是,有次一个人在外边吃晚餐,吃着吃着肚子突然变得特别疼,起身时发现突然来例假。最后忍着剧痛蹲厕所时,有陌生女孩看到我的窘境,主动从门外给我递了一张卫生棉。

3、上周日晚上,一个人去游泳。到了游泳馆才发现,游泳卡在7月中旬就过期了,而现在都8月了,若被拒咋办。可到店后服务生也没说我,直接帮划勾。还说,日期虽然过了,但北京太大人都超忙,尤其上班族只有周末有空,时间延后一点也没啥,快进去吧。

4、一个跟我聊得很来,性格也很Q的女领导,上周出差一周。今天到京后,神秘兮兮叫我去她办公室。我以为自己要被训话,谁知进门她就说——溪溪呀,我要给你一个礼物。我带回2支唇彩,一支偏粉一支偏橘,想要哪个?你可以上嘴试试哦,挑完后剩一支,我就放办公室自己用啦。随后拿出彩妆包,和我交流美妆宝典。她还说我脸上痘痘少了很多,以后记得天天化妆上班哦,多漂亮呀!我心里一乐,心想:这40好几的领导真可爱。于是,试色后我拿了偏粉的唇彩,再和她大聊特聊了一番。


虽然都是些很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让人感到心头一暖。发誓自己也要永远做个正能量的人,为别人带去快乐与阳光,帮助并支持更多人。

生活纵有再多不如意,但依旧是存有美感的。感恩并铭记,感谢并回馈——好好地爱这个世界吧!


ps:最近好闺蜜从沪上京,俩人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很开心。还吃到了超美味的霸王餐,喜欢~


评论
热度(2)

© 糖炒栗子X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