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Xiiiiii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cloudy day

这样阴沉沉的天气,这样阴沉沉的气氛,这样阴沉沉的温度,最适合在屋子里看小说或者时尚杂志,再抑或是拿一本厚厚的英语练习册,心如止水地做下去。

这样慵懒、自由的时间节点,适合慢生活、慢节奏。外边的云朵已经压得很低,夕阳的余晖透过落地窗照进来,浮尘在空气里飘来飘去。喜欢这样的感觉,轻柔柔的,无忧虑的,一切都是美好如初,岁月清晰得如同温暖褶皱的花叶。

时光变得很柔软,北京最近开始回温,不知道广西的苍穹是否也一碧如洗。不懂为何,我喜欢雨天和阴天,不咸不淡的天气,很是舒服。


毕业之后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80%与ideal life相吻合。

开始喝浓咖啡,开始健身,开始注重皮肤护理,开始早睡早起,开始不再和父母顶嘴,开始学会高效的时间管理。

喜欢穿高跟鞋,喜欢买口红和指甲油,喜欢长发,慢慢变得有女人味,喜欢现在的自己。轻熟的年纪,不是很幼稚,也不是很成熟,慢慢蜕变。

现在的社会,非常的浮躁和功利,每个人都是形色匆匆,立杆不见影的事情很少人愿意去做。不喜欢这样的状态,最近我的心态也很急躁,要慢一点。


学英语、学写作、学乐器,都要慢慢来,技能的娴熟度要靠时间的积累。“一万个小时定律”还是很有道理的——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从普通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大家都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意思就是,一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h,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家,至少要5年。


嗯,我还年轻,经得起时间的沉淀。莫名想起蔡康永的那段文字: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的确是的,前期不用心,后期会错过很多东西。现在我长大了一些,觉得长辈的经验之谈,是非常非常有道理的。

好怀念以前高一的日子啊,也是这样阴阴的天气,大家放晚学后都急着回家,我偏偏喜欢一个人坐在座位边上,怎么舒服怎么来,一遍遍的复习功课,或者背书。即使是倾盆大雨,也丝毫不能影响我的决心和毅力。我怀念的,是那时的心境吧。年岁渐长,人生经验倒是增长了许多,心性也成熟了不少,偏偏做事开始浮躁。

最近又开始写日记了,也开始每天自我反思了。而时间这东西,你不管理它,它就一日日的侵蚀你的意志。所以,还是有规划的过日子比较好。

有目标、有规划、有执行力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最好的。管它外边的世界纷纷扰扰,自己的inner heart稳如磐石就好。关于梦想,关于生活,总会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然后相互欣赏、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一起走下去。不一定是soulmate,workmate和companion也是极好的。


有些话不必说出口,只有寻梦的人会彼此听见。

有些事不必人尽皆知,只有自带光芒的人会彼此看到。



评论

© 糖炒栗子X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